热处理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
搜索
查看: 1448|回复: 8

[求助] 15CrMo带状如何改善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05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24-6-8 11:20:09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求助,15CrMo带状如何改善,通过正火可以改善么?

签到天数: 342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24-6-8 11:36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看带状形成的原因。。。。正火冷却速度慢形成的带状,可以二次正火后控制冷速来改善,若是由于偏析导致的带状,,可以试试高温扩散退火,然后再进行细化晶粒处理(正火)
回复 支持 1 反对 0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05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4-6-8 12:34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zyglf117526 发表于 2024-6-8 11:36
看带状形成的原因。。。。正火冷却速度慢形成的带状,可以二次正火后控制冷速来改善,若是由于偏析导致的带 ...

锻造工序是否会引起带状?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129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发表于 2024-6-8 16:53:02 | 显示全部楼层
20CrMo棒料我正火试验了5次,改善的都不多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5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24-6-8 17:4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正火当时看着好像有改善,但是后面再调质又回去了,材料带状很难消除,一般要是非关键产品,对带状要求级别可以放宽到3-4级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79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24-6-9 08:17:24 | 显示全部楼层
带状组织最好是通过锻造改善,热处理基本上是改善不了的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22 天

[LV.4]偶尔看看III

发表于 2024-6-11 09:43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带状产生的根本原因是成分偏析;还得在浇注上下功夫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5 天

[LV.5]常住居民I

发表于 2024-6-11 14:27:39 | 显示全部楼层
sgxing 发表于 2024-6-8 16:53
20CrMo棒料我正火试验了5次,改善的都不多

这个只有长时间的高温扩散退火效果才好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44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24-6-14 16:29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个带状组织怎么讲呢,你们去过钢厂就明白了,跟变形关系比较大。钢水没有,钢锭也没有,钆制成形材就有了。一般钢厂控制下可以做到2级以内,基本水平在1-1.5级左右。这是某家钢厂的水平,前天钢交流过。后面的锻造什么的你们就明白了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2021037530号|苏公网安备32059002001695号 )
Copyright © 2005-2024, rclbbs.com 苏州热协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GMT+8, 2024-6-22 02:34 , Processed in 0.047202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4

Copyright © 2001-2021, Tencent Cloud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