请教气体氮化有关知识
请问气体淡化中为什么氨气来分解获得氮,而不是用纯氮来处理呢? 分解氨气更容易得到活性氮,而氮气是一种不活跃的气体!回复 #1 198345jnk 的帖子
氮气在常规氮化温度下很难分解. 这应该是一个很常识的问题,氮气是一种惰性气体.在氨气中分解是借助它的活性,相当一种催化作用. 氨气分解出活性氮原子和氢气,活性氮原子为渗氮准备,氢有清洗工件表面作用,也可以通过调节氢气的量来控制氨的分解。但氨存放较危险。现在有的厂已经可以在1050度高温下,使氮气分解,产生活性氮原子,达到渗氮的目的,氮气是一种中性气体。 现在一般的稍稍大型的书店里在出售(化学热处理)这样的书,我认为可以解答楼主很多问题.
6楼解释很完全. 题目问没道理,气体是初中化学的问题 原帖由 西门飘雪 于 2007-5-1 11:56 发表 http://www.rclbbs.com/images/common/back.gif
氨气分解出活性氮原子和氢气,活性氮原子为渗氮准备,氢有清洗工件表面作用,也可以通过调节氢气的量来控制氨的分解。但氨存放较危险。
现在有的厂已经可以在1050度高温下,使氮气分解,产生活性氮原子,达到渗氮的目的,氮气是一 ...
回答得很好.完全赞同你的观点.
页:
[1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