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uire 发表于 2026-6-16 14:53:13

老师,我现在是是不是有点冷速过慢了

Auire 发表于 2026-6-17 10:06:10

老师,我们原来加热时间是36分钟现在更改到40分钟了,目前组织基本一致但是出现了带状组织。是不是还要进一步加快冷却速度还是再增加一下加热时间?

ljjsunny 发表于 2026-6-17 10:41:07

Auire 发表于 2026-6-17 10:06
老师,我们原来加热时间是36分钟现在更改到40分钟了,目前组织基本一致但是出现了带状组织。是不是还要进一 ...

改冷却速度吧!更准确的说是改冷却方式。内壁这里空气对流没有外部好,冷却起来就会慢。

Auire 发表于 2026-6-17 10:56:06

ljjsunny 发表于 2026-6-17 10:41
改冷却速度吧!更准确的说是改冷却方式。内壁这里空气对流没有外部好,冷却起来就会慢。 ...

目前我们用的加热炉是连续炉 加热完毕之后进入冷却区 才加装了风冷系统 感觉冷速还是没有达标有没有什么好办法,老师。

ljjsunny 发表于 2026-6-18 09:05:51

有空间的话就把管道竖起来冷却。
没空间就在一头抬起,在管道的1侧安装风道管,对准内孔吹。
另外,你们的风冷系统要做一下对流模拟,看看流体是否顺畅。别一顿乱吹,反而影响冷却速度。
风冷要配置辅助冷却系统,确保吹出来的风保持在一定的温度范围内。

Auire 发表于 2026-6-18 10:05:05

ljjsunny 发表于 2026-6-18 09:05
有空间的话就把管道竖起来冷却。
没空间就在一头抬起,在管道的1侧安装风道管,对准内孔吹。
另外,你们的 ...

流体模拟还没做,往孔内吹这个应该是做不到。但是我感觉目前这个整个炉膛内空气循环是有问题的。外部降温也有但是热电偶测出来整个风的温度只下降了 10到15度

ljjsunny 发表于 2026-6-18 12:38:25

由于没有在现场,不了解现场的情况,所以给不了进一步的帮助建议。
你们可以尝试一下,在冷却的时候,让钢管呈现出1头高,1头低。这样会稍微改善一下内壁的冷却速度。

Auire 发表于 2026-6-18 13:18:37

ljjsunny 发表于 2026-6-18 12:38
由于没有在现场,不了解现场的情况,所以给不了进一步的帮助建议。
你们可以尝试一下,在冷却的时候,让钢 ...

我现在通知工人试一下

Auire 发表于 2026-6-18 15:48:10

ljjsunny 发表于 2026-6-18 12:38
由于没有在现场,不了解现场的情况,所以给不了进一步的帮助建议。
你们可以尝试一下,在冷却的时候,让钢 ...

老师您好,这是我们现场的照片。加热区8米可以分区控温。冷却区19米,水套冷却后加装风冷装置。

ljjsunny 发表于 7 天前

本帖最后由 ljjsunny 于 2026-6-21 11:02 编辑

Auire 发表于 2026-6-18 15:48
老师您好,这是我们现场的照片。加热区8米可以分区控温。冷却区19米,水套冷却后加装风冷装置。 ...

非常感谢你把现场照片发过来,我已基本了解了设备情况。
目前来看,设备的冷却采用的用水进行热交换后的冷风进行匀速降温,这种方式对于网带速度,出风口温度,材料壁厚有相关性。对于薄壁管材以上3项参数不敏感,但看到照片中的零件比较厚,这3项需要进行匹配设定才能满足你的组织要求。
我的建议如下:
1、 网带移动速度大于等于目前加热区的网带速度(略快于就可以)
2、出风口温度,通过照片我猜测你出风口有3个分别是前中后,应关注前中2个出风口的温度,这里产品热量大,如果可以的话,应当调低这里的温度。
3、 材料数量上可以尝试减少,改善整体冷却区域的散热负荷。产品之间最好分开,不要挤在一起,影响风冷效果。管子之间可以用小铁块隔开。

这些只能你来尝试看效果。

Auire 发表于 5 天前

ljjsunny 发表于 2026-6-21 10:54
非常感谢你把现场照片发过来,我已基本了解了设备情况。
目前来看,设备的冷却采用的用水进行热交换后的 ...

谢谢老师指导。我一会去试一下。

Auire 发表于 7 小时前

ljjsunny 发表于 2026-6-21 10:54
非常感谢你把现场照片发过来,我已基本了解了设备情况。
目前来看,设备的冷却采用的用水进行热交换后的 ...

感谢老师指导,目前一个规格。已经达到组织基本均匀一致。
页: 1 [2]
查看完整版本: 求助大哥们为什么我钢管两头组织不一样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