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先这个碳势肯定是低的,
为啥楼主他们公司要用这么低呢?我猜测是他们发现使用高一点的碳势就会出现炭 ...
奥氏体化温度850℃,这个碳势稍高。 搬运工G 发表于 2026-6-25 10:09
0.95--1.05%只是该材料的含碳量范围。你有检测过这个材料淬火后马氏体的含碳量吗?
...
与你沟通就是浪费口舌 热处理胡工 发表于 2026-6-25 10:40
与你沟通就是浪费口舌
通常情况下,GCr15轴承套圈淬火后马氏体含碳量在0.4--0.6%范围 ,是不是? 搬运工G 发表于 2026-6-25 10:51
通常情况下,GCr15轴承套圈淬火后马氏体含碳量在0.4--0.6%范围 ,是不是?
不是啊,你低调点 热处理胡工 发表于 2026-6-25 10:54
不是啊,你低调点
首先我要衷心的感谢你,感谢你友善的提醒我要低调:handshake 。
我前面有请教你:通常情况下,GCr15轴承套圈淬火后马氏体含碳量在0.4--0.6%范围 ,是不是?
你回答说:不是啊,你低调点。
如果你认为不在0.4--0.6%范围,那你认为通常情况下,GCr15轴承套圈淬火后马氏体含碳量是在什么范围 呢?:handshake
针对这个产品明显淬火温度偏低保温时间不足。再说胡工和高工的观念GCr15淬火的时候我们设定低碳势和高碳势2种工艺,不存在对与错。目的不同,要求不同。低碳势可以把产品内部碳化物部分进行溶解,有利于提高综合性能。高碳势保持表面高浓痰有一些位置还会增碳。这样表面硬度和耐磨性会提高。就和人本的滚动轴承碳氮共渗一个道理。
页:
1
[2]