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
搜索
楼主: 韩林森

[求助] GCr15轴承内圈淬不硬是什么原因?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4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ljjsunny 发表于 2026-5-29 13:01
首先这个碳势肯定是低的,
为啥楼主他们公司要用这么低呢?我猜测是他们发现使用高一点的碳势就会出现炭 ...

奥氏体化温度850℃,这个碳势稍高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265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搬运工G 发表于 2026-6-25 10:09
0.95--1.05%只是该材料的含碳量范围。你有检测过这个材料淬火后马氏体的含碳量吗?
...

与你沟通就是浪费口舌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热处理胡工 发表于 2026-6-25 10:40
与你沟通就是浪费口舌

通常情况下,GCr15轴承套圈淬火后马氏体含碳量在0.4--0.6%范围 ,是不是?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265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搬运工G 发表于 2026-6-25 10:51
通常情况下,GCr15轴承套圈淬火后马氏体含碳量在0.4--0.6%范围 ,是不是?

不是啊,你低调点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4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3 天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
首先我要衷心的感谢你,感谢你友善的提醒我要低调

我前面有请教你:通常情况下,GCr15轴承套圈淬火后马氏体含碳量在0.4--0.6%范围 ,是不是?

你回答说:不是啊,你低调点。

如果你认为不在0.4--0.6%范围,那你认为  通常情况下,GCr15轴承套圈淬火后马氏体含碳量是在什么范围 呢?:handshake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884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发表于 前天 08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针对这个产品明显淬火温度偏低保温时间不足。再说胡工和高工的观念GCr15淬火的时候我们设定低碳势和高碳势2种工艺,不存在对与错。目的不同,要求不同。低碳势可以把产品内部碳化物部分进行溶解,有利于提高综合性能。高碳势保持表面高浓痰有一些位置还会增碳。这样表面硬度和耐磨性会提高。就和人本的滚动轴承碳氮共渗一个道理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2021037530号|苏公网安备32059002001695号 )
Copyright © 2005-2026, rclbbs.com 苏州热协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GMT+8, 2026-6-28 17:43 , Processed in 0.028059 second(s), 19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