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terialZx 发表于 昨天 11:03

氮化成品件降低基体硬度

各位老师,我们有个42crmo的氮化成品件,现在基本上没得加工余量了,氮化前调质是580℃回火的。现在技术条件变化,要求降低基体硬度,打算通氮气提高回火温度再回一次火。各位老师觉得可行吗?主要担心变形,和氮化层变化(退氮和氮化层向基体扩散变厚)。

zhuyf220723 发表于 昨天 12:21

还有就是疏松的问题,提高回火温度了,变形是少不了的,氮化层变化也是少不了的,还不如让步放行。

jsn 发表于 昨天 16:32

提高回火温度,工件尺寸会变大。

MaterialZx 发表于 1 小时前

zhuyf220723 发表于 2026-6-27 12:21
还有就是疏松的问题,提高回火温度了,变形是少不了的,氮化层变化也是少不了的,还不如让步放行。 ...

老师,氮化层具体会发生那些变化啊
页: [1]
查看完整版本: 氮化成品件降低基体硬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