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
搜索
查看: 53|回复: 3

[原创] 氮化成品件降低基体硬度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174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昨天 11:0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各位老师,我们有个42crmo的氮化成品件,现在基本上没得加工余量了,氮化前调质是580℃回火的。现在技术条件变化,要求降低基体硬度,打算通氮气提高回火温度再回一次火。各位老师觉得可行吗?主要担心变形,和氮化层变化(退氮和氮化层向基体扩散变厚)。

签到天数: 347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昨天 12:21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有就是疏松的问题,提高回火温度了,变形是少不了的,氮化层变化也是少不了的,还不如让步放行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762 天

[LV.Master]伴坛终老

发表于 昨天 1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提高回火温度,工件尺寸会变大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74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 楼主| 发表于 2 小时前 | 显示全部楼层
zhuyf220723 发表于 2026-6-27 12:21
还有就是疏松的问题,提高回火温度了,变形是少不了的,氮化层变化也是少不了的,还不如让步放行。 ...

老师,氮化层具体会发生那些变化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2021037530号|苏公网安备32059002001695号 )
Copyright © 2005-2026, rclbbs.com 苏州热协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GMT+8, 2026-6-28 16:25 , Processed in 0.027501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