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免费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东方航天校准检测有限公司 热处理论坛合作伙伴广告位
搜索
查看: 503|回复: 7

[求助] 锻后热处理件金相难以分辨,请大家帮我看看

[复制链接]

签到天数: 6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发表于 2026-6-3 20:36:04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北京中仪天信科技有限公司
材料是316H奥氏体钢,经过锻后热处理,混晶组织严重,老师让测晶粒度给混晶评级,请问各位专家这样的金相还能测出来晶粒度吗,感觉晶界和孪晶界都很难分辨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账号?免费注册

×

签到天数: 255 天

[LV.8]以坛为家I

发表于 2026-6-4 08:31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我怎么感觉不像混晶呢,像是是部分晶界没有完全腐蚀出来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395 天

[LV.9]以坛为家II

发表于 2026-6-4 13:12:16 | 显示全部楼层
硝酸电解最简单啊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844 天

[LV.10]以坛为家III

发表于 2026-6-8 08:46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gaoxiuzhe 发表于 2026-6-4 08:31
我怎么感觉不像混晶呢,像是是部分晶界没有完全腐蚀出来

造成楼主误以为的是孪晶界?隐约可见,又不清晰,烧脑.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159 天

[LV.7]常住居民III

发表于 2026-6-8 10:53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感觉算不上混晶,看晶粒大概8级,如果要确定明确的晶粒等级,最好还是用60%硝酸电解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8 14:52:25 | 显示全部楼层
lijiesbsoboy 发表于 2026-6-8 10:53
感觉算不上混晶,看晶粒大概8级,如果要确定明确的晶粒等级,最好还是用60%硝酸电解 ...

好的,感谢解答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6 天

[LV.2]偶尔看看I
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8 14:53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gaoxiuzhe 发表于 2026-6-4 08:31
我怎么感觉不像混晶呢,像是是部分晶界没有完全腐蚀出来

好的,表示感谢!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签到天数: 91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26-6-12 14:48:48 | 显示全部楼层
晶粒正常 还好。     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免费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QQ|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热处理论坛 ( 苏ICP备2021037530号|苏公网安备32059002001695号 )
Copyright © 2005-2026, rclbbs.com 苏州热协网络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

GMT+8, 2026-6-25 20:20 , Processed in 0.030936 second(s), 2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6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